close

最近常看到路邊有卡車在賣大湖草莓

市場也很多 , 價格從一盒150變成一盒100 , 再變成2盒150

一盒大約是300公克(半斤),立刻買了6盒回家做草莓果醬

少女心的姨丈早餐喜歡吃草莓吐司~~但是市售的加很多有的沒的~我通常不太買草莓果醬

自己做的草莓果醬含糖量高 , 而糖是最好的天然防腐劑 ,草莓果醬只要瓶身消毒完全 , 做好之後在冰箱裡可以放很久

前面繁瑣的洗草莓切草莓就沒拍照了

因為買的當天我沒有要立刻做果醬 , 但是通常一盒草莓 , 裡面都回偷藏壞掉的 , 我怕放隔天壞的傳染到全部 ,變質的很快 , 所以我先把草莓洗淨 , 外面的水擦乾 ,切片用糖醃起來 ,一層草莓一層糖這樣醃 , 糖不用太多 ,不夠甜我們再加糖就好 ~~通常網路上的配方都是甜到爆炸~所以糖一開始可以不要多,不夠再加~ 

原則上要醃不醃都可以 , 醃了會自然出水 ,就會比較好煮

糖水草莓兒

還要準備檸檬 , 通常我會一次做好很多檸檬汁 ,冰成冰塊 ,需要時直接用冰塊 

不用買漂亮的檸檬 ,這種皮醜醜還比較便宜 ,之後檸檬皮還有其他作用 ,皮要留著

皮醜醜但是切開還是很水的

插曲.....大創榨汁機被我壓裂了....害我又跑去買一袋醜檸檬

換成這種玻璃的壓 .....擠完後立刻上網敗一台電動的

全部榨到乾  , 這些不要丟 把裡面果肉撕掉

放到籃子風乾  下一篇再講要怎麼做其他東西

這拋棄式冰塊袋是掏寶買的 , 冷凍後 ,如果打蛋白霜 , 一次加半顆冰塊 ,也可以直接加入紅茶~~超級方便的

榨檸檬汁的檸檬渣渣千萬不要丟  可以加入果醬一起煮 ,可以增添口感喔

糖我加的是二砂 , 家裡還有麥芽糖 ,我就挖一大匙下去煮

然後就開小火開始煮,一直煮一直煮一直煮

煮到有點稠可以試一下甜度 ,不夠甜就再加糖 , 如果 真的不小心太甜了 ,只好再去買草莓切片丟下去煮了~~所以一開始糖不用太多

邊煮邊攪

大概煮到草莓有點透透的湯稠稠濃濃的  就可以準備收工了喔

因為有加麥芽糖 ,不要煮到非常稠 ,因為進冰箱後 ,會再稠一點 ,到時果醬會太硬像麥芽糖一樣喔~~

罐子滾水消毒陰乾後 ,倒入果醬 ,蓋上蓋倒放冷卻

少女心姨丈的最愛~~天天吃也OK的草莓吐司~~

如果喜歡很多果肉的,可以先煮一批煮成塊狀醬,之後再丟新鮮的進去繼續煮, 就會有這種比較完整漂亮的塊狀草莓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草莓 手工果醬 二阿姨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