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裡採收了一狗票金桔,飽滿黃澄澄的~~

採收下也無法放太久 , 拿來漬蜂蜜剛剛好

要先挑過 , 有破損皮膚受傷的一定要拿掉 ,不然整瓶會壞光光喔~

蒂頭我也習慣先用牙籤挑掉 , 以免喝到蒂頭不舒爽

大家一起下水洗淨 ,陰乾

切之前我會用廚房紙巾每顆搓過確定沒沾到水

金桔兒大隊好壯觀

瓶子要先沸水煮消毒晾乾

金桔有些人會直接隨意的丟下去 ,而金桔之後會變軟變小 ,我喜歡整整齊齊 , 所以我把它們沿著瓶身塞得滿滿滿

這樣瓶身看起來也很美

塞好塞滿

倒蜂蜜進去 , 這次我用野生花蜜 ,因為金佶塞得滿滿滿 ,所以要轉動一下瓶身 ,讓蜂蜜填滿每個空隙

然後蜂蜜淹過金桔一點就可以了

蓋上蓋子放在曬不到太陽的陰涼處

大概4-5天金佶汁釋出 ,可以瓶身搖一搖

因為天氣冷所以我就繼續放室溫幾天再入冰箱

剛好我在感冒就先撈點蜜汁出來兌熱水 再加上檸檬汁~~喝了喉嚨很舒服喔~~~~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桔 二阿姨 金桔檸檬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