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回從姨丈奶奶那邊拿了幾顆高麗菜

除了做泡菜,水餃, 我會先把漂亮完整的外葉先留下來, 可以拿來做高麗菜捲

 

新鮮的高麗菜葉, 先保存下來 ,要用再清洗

煮一鍋水 , 水滾後 ,葉梗朝下停留一下 ,再往下清燙外葉部分就好 (燙軟立刻拿起來,大概不用10秒)

梗的部分停留一下 

這些菜葉還是生的 ,因為最後還要蒸 ,所以只要稍微燙一下就好

如果你在國外 ,用的是國外的高麗菜 ,就盡情的燙到你覺得安心就好,因為國外的高麗菜煮不爛 ,可以安心的燙(例如,澳洲)

但是國外的高麗菜我覺得不好吃,和台灣的清甜比起還是差一大截

梗的部分 , 可以用刀背拍一下 ,或是像我一樣畫幾刀  ,等下比較好包

之後調肉餡 , 肉餡的料隨自己口味增減 ,有小孩的也可以加玉米粒 ,喜歡口感的也可以加荸薺

我這次用乾香菇泡軟 + 洋蔥 + 蝦皮 + 一點大蒜 + 一點青蔥 + 紅蘿蔔 + 魚露 + 黑胡椒 + 白胡椒 + 香料鹽 + 米酒 

因為肥肉少 ,青菜多 所以加一顆土雞蛋來增加肉餡黏性

且姨丈不喜歡紅蘿蔔 , 所以上面的材料除了肉 ,我直接用調理機全部打成碎屑 ,讓他無法挑食

肉餡呈長條鋪好 , 喜歡肉多的 ,也可以包的胖嘟嘟 

捲起左右往內折,有些人會編捲邊把葉子收到兩邊 , 我習慣直接在底塗太白粉水或麵粉水  ,一煮就黏起來了

塗太白粉收口朝下

是不是超簡單的 ,又是這種我愛的整齊排列式

沒有要立即吃 , 可以放在冷藏 ,大概可以放2天

有些人會放冷凍 , 我建議蒸熟再放 ,要吃熱一下就好 ,因為如果生的放冷凍 ,再蒸煮....等內餡熟,我覺得葉子也太軟爛了

老話一句 , 如果你住澳洲,就盡情的蒸煮吧~~~

剛好當天我再煮一鍋洋蔥紅蘿蔔雞骨高湯 ,就直接把高湯加點鹽舀到平底鍋加熱

高麗菜捲可以先放下去,再開火煮 

煮滾後就可以蓋上蓋子

小火煮大約7分鐘 ,打開翻面繼續煮7分鐘 , 之後打開蓋子 可以先把高麗菜捲夾上盤 

剩的高湯煮到有點稠,就可以淋上高麗菜捲了

 

就這樣完成了~~~

這是很簡單的宴客菜 ,高麗菜捲前一天捲好蒸好,隔天電鍋可以蒸其他東西,順便拿去跟著加熱

之後只要淋醬汁就可以了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麗菜 高麗菜捲 二阿姨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