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二阿姨的瓶友說應該要把煎餃方式寫上去 ,因為她的花變太白粉花  ( 其實當下我忍不住笑了 ) , 因為我也有煎過類似的

最近二阿姨很愛椰子油 , 除了椰子油很健康之外 ,會有一股淡淡的椰子香味 ,煎荷包蛋真是銷魂呀~~

煎餃方式 :

1. 先放油 (要耐高溫的油,像橄欖油就不行,椰子油或玄米油或豬油雞油都可以 )

2. 油熱後轉小火, 把煎餃排進去,開始慢煎一下 , 通常我會用筷子翻起來看一下下面,帶一點點顏色就可以準備放水了

3. 水放的成功與否就是地獄與天堂了,水絕對不能超過水餃的1/4,不然就變湯餃, 屁股容易爛爛的 ,且收湯會收到皮硬肉硬且睡著,我通常是大概是1/3碗水加一點點玉米粉 (大概是咖啡小湯匙的1/3) ,太白粉水比例一樣 ,但是太白粉多,就變勾芡....玉米粉是我目前看到屁股可以煎得最漂亮的 (也是網路上無意間看到的)

有種方式很適合初學者,就是在包水餃時 , 在盤子上灑上太白粉(一小錯用手掌抹開,就可以去洗手包水餃了) , 一方面是防沾黏 , 一方面她會沾在水餃底部 ,煎的時候可以直接加水 ,也是可以煎出恰恰的底部喔

4. 煎到底部有一點顏色 ,一點點黃就好顏色太重等下底部易焦 , 就把玉米粉水或是水倒進去 ,水就會立刻滾冒大泡泡 ,這時候就蓋上鍋蓋 (最好是透明的) ,中間過程不要掀蓋 ,這時候還是維持小火

5. 冷凍水餃可以久一點 , 現包的水餃大概5分鐘就夠了 ,你看到水慢慢要收乾 蒸氣很多的時候要忍住不要掀蓋 , 不然皮會乾掉

6. 掀蓋後 ,通常湯收乾的時候 ,下面有煎到恰恰, 鍋鏟一推就起來了,還沒有很恰就轉個中大火迅速上色 ,大概10秒要看一次 ,上色立刻關火


等下次有煎餃時,我在拍過程給大家看嘍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煎餃 水餃 二阿姨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ggie007 的頭像
    maggie007

    二阿姨的廚房

    maggi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