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一般高麗菜的甜度跟高山高麗菜根本無法比~
大家有種過高麗菜嗎?以前我爸媽租一塊小地種,高麗菜很會生蟲只好算灑農藥。奶奶的高麗菜可能是天冷蟲兒都躲起來了,我看只有外面綠色比較粗的葉葉被啃,裡面是完好的喔~
我覺得高山高麗菜很適合做泡菜,非常清甜好吃~不食太辣的瓶友,韓式辣椒粉要酌量放,先放一點,醃製好不夠再加,過辣就比較難挽回了喔~

姨丈的奶奶住在烏來山上,有一片小菜園,山上天氣較濕冷,奶奶沒用農藥用自己不小心種太多的辣椒泡水,當除蟲劑撒。

每次回去,我都跟奶奶說我們先去巡邏菜園XDD,。奶奶種的高麗菜清甜好吃還無農藥好安心,一次搬兩顆,但是家中人口少,保存方式就是做泡菜,包水餃,加麵的菜丸子或是高麗菜捲(冷凍。。應該可以吧。。),上次看到朋友做的蒸高麗菜五花也很可口。。下次再分享蛤。。

我喜歡韓式泡菜,每次都是在網路上找食譜,大概做了4-5次,每次做每次失敗,不是太鹹就是沒鹹不然就是有鹹不辣也不酸,但是又不願意丟掉浪費食物,只好水燙洗一下當燙青菜吃。。。吃了4-5次覺得很生氣,乾脆這次調味自己亂灑一通,邊試邊調整。。。然後就成功了!!!不知道之前在蝦忙什麼。。。

一般韓式泡菜是用大白菜去做,高麗菜我覺得也可以,比白菜更清脆~

因為我是隨意加調味,步驟大致上是
高麗菜撕片,先灑鹽拌一拌出水後擠乾,怕太鹹可以過冷開水。
調味:韓式辣椒粉,沒水梨我用蘋果代替,蒜,魚露以上放入調理機打成泥,邊試味道(奶奶的菜夠甜不用加糖)
Ok,後跟高麗菜和蔥,紅蘿蔔,白
蘿蔔切絲拌勻,就可以放室溫等發酵了,有酸味就可以放冰箱了~我沒有加韭菜,因為懶的買,如果要加的瓶友,大概量跟蔥一樣就好~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ggie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